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陈建军:当好桂林山水的守护者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05日 11: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2022年3月5日

当好桂林山水的守护者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 陈建军

 

  我曾在桂林市工作近20年,对那片山水有着特殊的感情。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桂林山水保护一直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人民日报(海外版)3月4日版面图

 

  前几年,我到漓江调研,看到一些山体被挖得面目全非,心里很不是滋味,对“天生丽质”的桂林来说,这种竭泽而渔的方式必须改变。

  2019年,在多次深入漓江流域调研走访后,我结合当地老百姓的生态诉求,向全国人大提交了“将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纳入国家层面统筹考虑”的建议,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如今,漓江流域生态提升工作已纳入广西重大工程建设规划,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得到持续推进。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既要当好桂林山水的守护者,也要当好漓江流域沿岸百姓的“代言人”。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首先就要保护好漓江、左右江、西江、北部湾等江河流域和海岸带,筑牢我国南方生态安全屏障。今年全国两会,我带来了“支持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建议,为自然生态保护鼓与呼。

 

(庞革平采访整理)

 

 

初审:谢欣哲 二审:赵思华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