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吴炜代表:全力支持企业家安心经营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09日 09:24      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制定涉企政策要多听市场主体意见,支持企业家专注创业创新、安心经营发展。柳州是一座有着百年工业史的城市,企业兴则工业兴,工业兴则柳州兴。”柳州市委书记吴炜代表表示,近年来,柳州市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推动企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从政策、财政、金融、土地等方面积极助推企业发展壮大。2021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5.2万户,登记在册市场主体34.1万户。

 

在柳州市民服务中心,企业代表在“一窗通办”窗口办理业务。 黎寒池 摄

 

  “受疫情局部反弹、原材料价格上涨、关键零部件紧缺等影响,包括柳州市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对经济稳增长有较大冲击。”吴炜表示,积极服务企业发展,是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破题之策。为此,他建议从政策及金融、土地等要素保障等方便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在柳州市民服务中心,企业代表在营业执照免费帮办窗口咨询办理事宜。黎寒池 摄

 

  “柳州将坚定不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强化‘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正把企业家朋友当作心连心、肩并肩、背靠背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的伙伴、战友,做到企有所呼、必有所应,让企业家在柳州安心经营发展。”吴炜说。

  吴炜表示,柳州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竭尽全力、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行政部门将千方百计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尽心尽力把柳州螺蛳粉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培育好、发展好,通过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政策支持、要素保障、执法监管、宣传舆论等工作,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张冠年)

 

 

初审:赵思华 二审:赵思华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