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冯海燕代表:积极推动再生铝产业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3月10日 09:43      来源:广西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提高我国发展的竞争力和持续力。

  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广西已形成一些特色优势产业,要顺势而为推动实现新突破,打造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和企业。

  “铝产业是广西传统优势产业。1吨再生铝所耗产能约为电解铝的3%,具有较大的节能优势,是实现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工程师冯海燕代表建议,针对目前产业发展状况,国家应出台政策支持再生铝产业发展。

  冯海燕提出,国家层面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行业规范条件,大力发展再生铝绿色循环产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利润空间。能耗指标审批方面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对再生资源项目单独审批能耗指标。完善废铝回收的相关制度、标准,建立健全分类别回收渠道,打造规模化、体系化的铝资源回收利用基地。积极推动再生铝产业绿色低碳技术和产品“走出去,引进来”,持续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谋求链条融通,共建绿色低碳产品互认机制。

 

(赵超/文)

 

 

初审:赵思华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