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08日 11: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9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金顺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韦立泉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开华同志列席指导会议。

 

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上,党支部书记韦立泉报告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并书面通报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全体党员结合自治区人大机关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分析典型案例、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共同提高的目的。
  金顺南总结点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做好学用结合,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做好建章立制。认真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党支部学习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前,党支部按照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会议最后,党支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黎海斌/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