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出席自治区人大民委、常委会民工委全体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9日 16: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组织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代表会议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自治区人大民委拟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议题相关工作和其他重要事项。

 

会议现场

 

  卢献匾指出,4月22日,自治区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参选,这是对广西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是全区广大党员的巨大光荣,是对广西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广西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5700多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强调,今年是本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1-4月,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认真努力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应予充分肯定。要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主动顺应大势。二要研究区情特点,正确行使职权。三要聚焦工作任务,确保优质高效。四要加强备案审查,调整过时规定。五要深度融入格局,彰显制度优势。六要扩大合作范围,完善共赢机制。在听取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卢献匾表示,大家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葛春启,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委员会委员李敏智、吴国富、班宁、许国等参加会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印邦明及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