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贺州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赴贺州市开展民族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5日 10:44      来源:贺州人大

调研组一行到黄洞瑶族乡瑶族文化展览馆调研

 

  4月19日至22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率调研组赴贺州市开展人大民族工作调研,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参加调研,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裕科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贺州市召开人大民族工作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到昭平县黄姚镇凤立村桂绣坊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贺州市税务局,八步区黄洞瑶族乡、贺街镇,平桂区文华社区,钟山县两安瑶族乡,昭平县江口村、凤立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贺州市人大民族工作、城市民族工作、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贺州市人大民族工作、城市民族工作、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贺州市民族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贺州市人大民族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创新建立三省(区)三市人大民族工作跨区域合作机制,民族工作品牌有成效,建议贺州总结经验与做法,做好宣传。同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与人大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贺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指导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拓宽立法征求意见的范围和渠道,不断提升自治县立法能力,推动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助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罗梦洁/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