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自治区医保局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5月06日 15: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自治区医保局开展长期护理保险(以下简称“长护险”)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广西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服务大厅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卢献匾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长护险经办工作流程

 

  调研组首先到广西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服务大厅,详细了解长护险参保缴费、评估认定、待遇申请等经办流程。随后在自治区医保局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区长护险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具体问题,听取长护险工作部门、承接长护险服务的养老机构、经办单位以及受益群体家属代表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我区长护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讨论,形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会现场

 

  卢献匾指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解决失能人员长期护理难题的重要政策手段。自治区医保局作为机构改革独立出来的新单位,为失能人员提供保障服务,动员全社会关爱失能人员是自治区医保局的重要工作之一。

 

卢献匾作讲话

 

  卢献匾强调,自治区医保局在前一阶段的工作中“勇担当、敢试点”,开展长护险试点工作“运行稳”,机制制度“显活力”,得到广泛认可和高度肯定,许多工作“位居前、有经验”,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多次得到国家医保局的肯定和表扬,为下步做好工作增加了信心和底气。要坚持稳中求进,慎重决策,确保试点工作走稳走好。要提高认识、培育共识,各负其责、共同推进,付出新努力、赢取新成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治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宁波、副主任委员张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印邦明参加调研。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