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自治区民政厅开展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5月06日 15:51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到自治区民政厅,开展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为5月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调研组听取自治区民政厅立法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对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及审议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完善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对我区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报告(草案)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卢献匾指出,在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前期,再次征求自治区民政厅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的一个具体体现,大家在本次座谈会达成许多共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卢献匾作讲话

 

  卢献匾强调,养老服务事业是为“夕阳人”服务的“朝阳事业”,出台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十分必要,有利于应对我区老龄化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条例要确保“有特色、真管用”,结合广西区情,切实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使条例的出台能真正推动解决问题,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我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和自治区民政厅要继续加强研究,保持密切联系,通力合作,切实做好协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相关工作。

  自治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宁波、副主任委员张虹、陆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印邦明及自治区人大社会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