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信访渠道有哪些?这个地方为群众现场普法答疑!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4月22日 17: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邕宁区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宣传站”功能,指导各站点结合当前工作需要,因地制宜,创新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4月20日,新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现场+理论学习”的方式组织代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代表们首先在新兴广场开展国务院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和防诈骗安全知识等法律法规宣传。

 

 

  活动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信访和防诈骗知识,使新制定的信访工作条例得到有效贯彻执行,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随后,驻站的市人大代表、广西桂三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谢宛颖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活动室,利用个人专业特长,结合实际案例为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重点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使大家对条例主要内容有了比较全面地了解。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条例修订得很及时,进一步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强化了党政同责,落实了部门责任。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以身作则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多份,不仅让社区工作人员更加了解如何利用合法的渠道来解决社区的问题,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为依法、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黄春桂/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