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报道 >文章页

南宁掠影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5月26日 10: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16日上午,2022年广西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在南宁市盛天茗城小区了解到,通过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有害垃圾上门预约收运、创新可回收物回收等方式,让住户从被动适应到主动响应,收到了良好效果。

 

小区有害垃圾投放点

 

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板

 

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回收小屋

 

生活垃圾投放屋开放时会有专门的引导员指导分类投放

 

  采访团还来到沙江河再生水厂。沙江河是南宁市主城区18条城市内河之一竹排江的一条支流,这里的水质曾经是劣五类。2017年,南宁市以那考河治理为样板,对沙江河实施河道整治。完成治理运营三年来,河道水质和生态自净能力不断提升,水生态群落逐渐完善。2021年12月,沙江河入选广西第二批美丽幸福河湖名录。

 

记者在沙江河再生水厂进行采访

 

水厂内部图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