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6月07日 19: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6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就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吴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

 

  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重点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依法履职、发挥作用,高质量完成今年人大监察和司法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区实现经济社会安全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军为党员讲党课

 

  集中研讨结束后,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办公厅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谭军讲题为《发挥人大职能 维护国家安全》的党课,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谈入党心路历程,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建新,副主任委员谭军、谢凌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