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贺州市及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大到自治区人大汇报人大民族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6月28日 10: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4日,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裕科率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金一行,到自治区人大民族委汇报贺州市人大上半年民族委工作以及富川瑶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县庆筹备、单行条例立法进展等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主任雷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裕科介绍了贺州市人大上半年开展民族工作情况以及支持自治县4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指导自治县开展涉民族工作立法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金汇报了该县将于2023年11月举行的成立4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请求自治区人大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给予指导和支持;同时,《富川瑶族自治县古明城保护条例(草案)》已经起草完毕,计划于下半年进行一审和二审,并报自治区人大民委征求意见,预计2023年初报批,请求自治区人大有关专工委予以指导。

  雷震对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思路,认真做好人大民族工作,加强对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推动建立多级人大工作联动机制、促进人大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各级人大及其民族工作机构要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人大民族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加强涉民族工作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促进本地区党的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自治县县庆的有关工作。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桂兰、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参加座谈。

 

(刘让武/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