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办公厅第五党支部赴桂林市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加强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8月22日 15:40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率办公厅第五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一行10人,赴桂林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加强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第五党支部先后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和桂海碑林博物馆。纪念馆展示了1938-1941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在桂林开展抗日救国活动的感人事迹和重要贡献。博物馆展示了桂林自隋朝以来,千百年间无数文人墨客在桂林留下的珍贵摩崖石刻和历史遗迹。其中,由北宋著名政治家梅挚撰写的反腐败优秀作品《五瘴说》,借用南方特有的自然瘴气来比喻当时日益腐败的官场风气,表达了对官场腐败之风的愤慨,引发了大家的深刻反思,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

 

第五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一行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千千万万优秀中华儿女的浴血奋斗和接续努力,才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大家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作为自治区人大机关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必须时刻警醒、 防范沾染官场上的“五瘴弊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以人民视角审视工作,以人民需求校正目标,才能千方百计解决好、保障好、服务好人大机关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第五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一行参观桂海碑林博物馆


                (赖华科/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