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导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8月30日 10: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督导调研组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  

 

  8月23日至25日,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下简称“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财务处、机关纪委等有关部门组成督导调研组,赴德保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认真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德保县驻村工作队2021年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驻村工作队贯彻落实机关党组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情况,主要包括中办督查调研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帮扶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等方面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
  督导调研组要求,驻村工作队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团结村两委一班人,凝聚乡村振兴合力;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强乡村振兴动力;要经常性开展走访调研,聚焦国之大者,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疾苦和村里发展需求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以廉促廉,保持自身廉洁,对帮扶资金的使用严格把关,坚决杜绝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现象发生。

  下一步,督导调研组将继续立足职能定位,紧盯乡村振兴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机关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黎海斌/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