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意见建议对接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09日 15: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做好9月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项报告的准备工作,9月8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主持召开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意见建议对接会,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专题调研报告和各自治县反馈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对接交流,听取区直部门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召开调研意见建议对接会,是依照监督法、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条例的规定,在开展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监督活动中,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反馈调研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的重要手段。与会各区直部门高度重视,对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为下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打好了基础。

   雷震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动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完善对自治县的差别化支持政策,促进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持和帮助自治县找准定位、找到比较优势、加快发展。三是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把乡村振兴作为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更好地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桂兰、葛春启,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以及民族委员会委员参加对接会。

 

(黄 洁/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