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明日召开,会议议程早知道!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20日 18: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南宁召开。9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新闻吹风会,介绍常委会会议部分主要议程相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宋震寰主持会议并介绍情况。

 

新闻吹风会现场

 

宋震寰主持会议并介绍情况


  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共25项。其中,将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专项工作报告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报告等共9项报告,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2021年自治区本级决算、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以智赋能以数提效推动我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我区科技强桂行动方案落实工作情况、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基本医疗保险方面)实施情况的报告;初次审议自治区本级地方性法规1件,为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再次审议4件,分别为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人事任免办法修订草案和联系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修订草案;审议设区的市法规3件,分别为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梧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百色市城市绿化条例;审议自治县法规1件,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
 

新闻吹风会现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