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武鸣区宁武镇:人大代表支招助力农产品销售实现“三级跳”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15日 16: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农产品这么丰收,但销售渠道却不多,我们要主动出击,打通线上线下‘快速通道’,千方百计为农产品谋销路,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连日来,南宁市人大代表、武鸣区宁武镇党委书记黄志钦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种植基地、田间地头,指导农业企业和种植户做好销售工作,为破解农产品“销售难”支招。

  眼下,正值哈密瓜成熟的季节,走进宁武镇梁新村禾珞农业有限公司大棚里,一颗颗硕大的哈密瓜挂满藤蔓,金黄的色泽让人垂涎欲滴。黄志钦与镇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何思鹏正在大棚里查看哈密瓜长势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全面了解企业经营规划、市场前景及盘算下一步的销售工作。

  近年来,梁新村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加上绿色、生态、优质种植管理理念,产出的哈密瓜色泽好、甜度高、口感佳,深受东南亚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今年全村40多亩的哈密瓜预计总产量有20多万斤。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大与东南亚各国以及中东地区的对接,拓宽销售渠道,把更多农产品推到国门以外,为推进‘一村一品’和增加农民收入打牢基础。”何思鹏说道。

  与此同时,宁武镇各级人大代表也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农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利用各自所在的工作群、联络群、同学群等发布本镇农产品销售暖心“小广告”,动员身边亲朋好友购买,联系更多客商前来采购,让农产品“走出去,卖得好”。

  宁武镇人大还积极组织广大人大代表围绕农产品销售问题建言献策,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城区人大代表潘国荣建议:“组织建立企业联席工作机制,通过各方的通力协作,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高效传输;同时,邀请专家对全镇现有的农产品进行分析研究,通过优胜劣汰,梳理出一批有较大优势、能代表当地的农产品,集中力量做精做强。”城区人大代表陆朝军希望:“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在电商上面下功夫,培养‘乡土网红’‘乡村网红’,帮助本地农产品‘直播带货’,讲好宁武特色农产品故事。”

  据了解,宁武镇共有市、城区、镇人大代表92名。今年以来,宁武镇大人不断激活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力,以“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为标尺,来衡量想问题、做工作、抓落实的出发点、落脚点,紧扣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引导人大代表积极为推动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建言支招,主动参与农产品对接承销,为农产品销售卖力吆喝,把“滞销”的农产品销往各大商超和小区,把产品变成收益。

  在市、城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助推下,宁武镇的农产品销售工作持续拓展,截至目前,全镇农产品销售总额已达5000万元,全年将突破1.8亿元,是2021年销售总额的3倍多。人大代表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大的担当,为农产品“走出去”赢得了市场,为助力乡村振兴赢得了民心。

 

(潘明焯 梁海英/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