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雷震以人大代表身份到贵港市港北区开展
“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29日 17: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6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寻杨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雷震和驻站人大代表在寻杨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雷震和驻站人大代表先后到寻杨村党群服务中心、寻杨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雷震与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倾听了他们的意见建议。随后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民情沟通会。

 

雷震与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

 

  在民情沟通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大圩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积极发言,围绕会议主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港北区政府相关部门现场进行回应和表态。会议讨论通过了人大代表联络站2022年度重点建议。

 

寻杨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民情沟通会


  人大代表混合编组、进站履职,一起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雷震说,贵港市实施“红格善治工程”很有成效,在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大圩镇人大代表在“格中履职”的做法也很好。代表的发言有针对性,是接地气认真履职的表现。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群众代言,积极向各部门反映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推动主题活动成果的转化。基层社会治理是件大事,港北区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提供有力保障。

  港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魁元、副主任黄创鉴陪同参加活动。


(朱芝平 李滋水/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