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暨
清廉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9月30日 17: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暨清廉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党员分享清廉故事

 

  在机关党建文化中心,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以“廉”为主题,通过读“廉”、讲“廉”、写“廉”、唱“廉”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分享革命先辈的廉洁故事、新时代楷模清廉家风和历史名人的廉洁事迹,畅谈学习经典古诗词、阅读清廉故事的心得体会。这些故事中,有历史名人范仲淹廉洁自律的品质、清正简朴的家风故事,有北宋学者周敦颐《爱莲说》之爱“廉”说,有革命前辈朱德的廉洁家风等等。

 

韦强忠同志分享清廉主题摄影作品

 

  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强忠指出,开展清廉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干部通过读好书、多读书、善读书,在学习中养清廉之风、在交流中筑清廉防线、在分享中汲清廉力量、在实干中作清廉表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守好廉洁自律堤坝,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的意识,把全面建设清廉机关不断引向深入。

 

手语操《国家》诠释家国情怀

 


清风起笔端、翰墨展清廉

 

  活动结束后,办公厅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开展清廉读书分享会,通过榜样示范引领、文化熏陶感染,提升了大家对廉洁文化的认同感,激励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积极传承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时刻铭记革命前辈优良传统,时刻自省、保持清廉的品行,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积极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总结材料,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第三季度学习内容。

 

(韦瑾/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