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黄伟京应邀到自治区党委党校作专题报告时强调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0月19日 09: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日子里,10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应邀到自治区党委党校,为党校学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报告。

 

黄伟京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黄伟京通过丰富的史料、大量的图片,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这个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和显著优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广西的实践三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学员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鲜明特色,深入讲解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我区实践,全面介绍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和工作任务,指引学员更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更加认同、尊崇、维护、发展好这一制度,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的拥护者、践行者、推动者、捍卫者。

  黄伟京要求,中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使命新任务,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

 

专题报告会现场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了很解渴。”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韦日平主持专题报告。

                         (廖志荣/文 肖晴/图)

 

 

初审:王浚宇 二审:王浚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