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预决算信息公开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1月08日 11:32      来源:广西人大网

目录

 

  第一部分:新闻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新闻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以下简称“新闻信息中心”)主要承担自治区人大机关办公自动化、信息化的建设、管理、维护等具体工作;承担自治区人大机关的新闻报道和信息服务工作;承担相关杂志的编辑、出版、发行,手机报的编辑、发送、更新及平台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壮族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844.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44.17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745.39增加98.78万元,增长13.25%。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1.55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1.5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广西人大网站运维以及“中央厨房”项目建设收入。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4.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5.经营收入695.19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0.20万元,下降6.73%,主要原因是《广西人大》杂志发行收入未及时回款,未确认收入。

  6.其他收入57.43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7.4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开展广告业务收入及利息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671.1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671.12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16.06万元,增长20.90%。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元,与2020年度决算数持平。

  2.经营支出671.1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671.12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16.06万元,增长20.90%。主要原因是《广西人大》杂志发行量增加,印刷成本、物流成本增加;2021年由广西人大网站并入4名员工,职工薪酬、社保医保等费用增加;2021年8月,公开招聘5名聘用人员,职工薪酬、社保医保等费用增加。

  3.结余分配81.49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专用结余、缴纳所得税和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08.83万元,56.58%,主要原因是经营收入较2020年有所减少,各项支出成本增加,因此结余分配减少。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5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1.55万元,增长10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1.55万元。

  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9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9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6%。主要用于广西人大网站运维以及“中央厨房”项目建设。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55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主要用于文化、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年初预算95万元,支出决算为9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7%。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采购节约资金等。

  1.出版发行(项):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出版发行杂志等方面的支出。年初预算95万元,支出决算为9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7%。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新闻信息中心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新闻信息中心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无该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新闻信息中心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闻信息中心共无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新闻信息中心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初审:王浚宇 二审:王浚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