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页

多措并举 常学常新

——贵港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2月01日 17: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贵港市人大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人大代表等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信仰,外化为指导和推动贵港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实践动力。


积极主动个人学

 

10月16日,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谢梦/摄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贵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听收看大会的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认真作笔记,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强化学习引领。
  开幕会后,贵港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还通过网络、微信、报纸、板报等多种途径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深刻领悟专题学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2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1日、11月8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先后召开第26次会议、第27次(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贵港人大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
  10月26日,贵港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上,贵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九球组织与会人员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必须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精神落实到贵港人大工作中,助推贵港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贵港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和各党小组也分别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排头兵,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贵港市人大工作实际结合,不断提高贵港人大机关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


融会贯通对照学


  11月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全区召开,贵港人大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贵港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人大机关的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的领会更加深刻。
  11月16-17日,贵港市人大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在贵港市会议中心大会堂举办的全市厅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作开班讲话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以及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的专题辅导,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为加快建成现代化“两带两城”而团结奋斗。

 
组织人大代表学

 

10月26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云贵主持召开

列席贵港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10月26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云贵主持召开列席贵港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会,与列席代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立足实践主动学、积极宣传广泛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确保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11月21-22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集中参加“贵港市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题视察活动,在汇报会上,贵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九球组织人大代表和参会的市直部门负责人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希望人大代表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向群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投身到加快建成“两带两城”建设中去,奋力谱写新时代贵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深入基层宣讲学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云贵到港北区西江产业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兰妍/摄


  与此同时,贵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常委会机关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所对应挂点联系的县市区乡镇、村(社区)、企业园区等,从不同的视角,从人大工作层面,向党员、人大代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亲切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百姓身边。到基层宣讲的各位常委会领导感慨:在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领悟,真正是常学常新啊。全市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依托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系站等平台,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多用大众化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大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营造氛围宣传学

 

贵港市人大机关通过落地电子屏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断加强人大宣传阵地的建设和巩固,充分利用贵港人大微信订阅号、贵港人大网站、LED滚动电子屏幕、落地电子显示屏和板报等宣传平台,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都积极、及时、持续地进行了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贵港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强化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 瀞/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