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声音 >文章页

钟莺:推进“强枢纽”建设 促进玉林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济圈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1月17日 09:35      来源:央广网 2023年1月17日

  “我关注到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更加明确了。”1月15日,自治区人大代表,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玉林市人民政府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主任钟莺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表示。

 

  自治区人大代表,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玉林市人民政府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主任钟莺接受央广网专访(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钟莺介绍,2023年广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统筹推进科技、人才、文化、数据要素、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改革,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及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建立与税收贡献挂钩的产业支持政策和财政资金分配制度等很多操作性很强的措施。

  “我认为玉林要抓住这次政策机遇,不断深化改革,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谱写玉林篇章。”钟莺说。

  钟莺表示,新的一年,玉林市将按照建设“四强两区一美”先行示范区的总体要求,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先行区、广西轻工业产业城和广西商贸流通城目标,除了继续加快在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之外,还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谋划,不断提升交通服务支撑产业的能力。

  根据产业布局,玉林市将通过深化“强基扩容”的物流网络攻坚,实现“陆路为主”向“多式联运”转变,不断提升玉林交通便捷度和容纳度;以效益为导向,通过推动建设玉林国际陆港、依托高铁的物流枢纽场站、玉林保税物流中心(B型)、福达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项目,不断提升交通设施与产业的融合度;以发展为导向,通过交通连接促进玉林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济圈。

 

(黄月芬/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巫文冰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