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专项整治
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4月18日 17: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18日,自治区人大机关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东兴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根据自治区党委决定,由自治区纪委监委牵头,于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区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专项整治,能够解决近年来我区查处工程建设领域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是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大力减存量、遏增量,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领导干部干净干事、工程项目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大力改善的重要举措,对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护航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李东兴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要明确方法步骤,切实把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结合机关的实际,加强学习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制度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制定的工作方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梳理完善工作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进一步建章立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研究室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