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
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暨第二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09日 11:13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6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暨第二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党组成员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推进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分党组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做到以学为本、学用结合,以干为要、以研促干,以严为纲、整治整改,结合委员会的实际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预期目的。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分党组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开展“读领袖著作、讲领袖故事、谈心得体会、作工作承诺”阅读分享活动,以“微学习”“微党课”“微宣讲”“微研讨”等形式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书记王革冰及其他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王浚宇/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