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页

刘有明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
五年立法规划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6月09日 17: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6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围绕立法规划编制和立法项目遴选开展产业发展专题研究,拟定我区今后五年有关产业发展的立法项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介绍了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立法专家顾问就我区五年立法规划产业发展专题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已于去年9月,通过总结分析、征求意见、研究论证、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工作正有序推进当中。

 

会议现场

 

  刘有明强调,编制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是加强党的立法工作的重要体现,是人大在立法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的重要抓手,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统筹安排五年立法工作,引领任期内立法工作布局和方向的重要举措。今年是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第一年,要紧扣全面推进自治区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提出的立法需求实际,突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对未来五年工作作出总体安排。要增强立法意识,充分认识我区产业发展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真正做到通过产业发展立法助推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在提出立法项目时,要不局限于规范管理,更着眼于促进发展;不局限于部门职能,更着眼于广西全局。要深化调查研究、加强分析论证,提出更全面、更具体、更符合实际的产业发展立法项目意见建议,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与会人员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雄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凯广出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