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出席我区实施教师法情况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时强调
以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支撑高质量的教育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21日 10: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实施教师法情况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为9月召开的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府相关工作报告作好准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编办,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建厅,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依次作相关情况汇报和发言,东兰县人民政府汇报了与江苏省海安市开展教师队伍交流合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形成工作合力。要对标教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服务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法律规定和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解决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化改革创新,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借鉴和推广区内外有效办学经验,推动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人员作情况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副主任委员唐咸仅、李彦平、何玉庭、钱健,委员黄幼岩,部分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伍荟宁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