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出席我区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7月22日 18: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汇报了我区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有关单位作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认真交流讨论,会议达到良好效果。

 

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对我区各级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地方粮食安全责任,对责任落实高度重视、举措有力、成效显著、经验宝贵,对存在问题认识清晰、把握准确、担当作为、努力改进,对实现问题的有效解决充满信心。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把解决好14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求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和执政理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依法监督,抓住粮食安全责任这个“牛鼻子”开展专题调研,目的是推动落实政府责任,助力保障粮食安全。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文件要求,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工作计划落实,共同努力完成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各项工作指标和目标任务,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人员作汇报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朱学庆,副主任委员甘承会、黄世喆、莫富,委员王华生、孙健出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