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专题研讨

深刻理解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8月16日 09: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专题研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李东兴主持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宋震寰、罗文、易克刚、蓝小航参加专题研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专题研讨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在专题研讨时,与会人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主动自觉的革命性行动,是“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全面从严治党是覆盖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严管严治,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自我革命目标的重要路径。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李东兴主持并讲话

 

  李东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深刻理解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自觉把人大和机关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高质量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中强化担当。要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推动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恪尽职守、改进作风,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人大工作队伍。要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的基础上,全面盘点检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后续的工作任务,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不漏项。

  会议同时开展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总结大会精神,研究了机关党组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销号的请示等事项。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谢欣哲 伍荟宁(实习生)/图文

 

 

初审:伍荟宁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