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召开前举办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8月23日 16: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高质量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督促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忠诚干净廉洁自律品格,8月2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民委分党组、党支部在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召开前,专门举办了一期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分党组成员廖昌军以其长期在政法委、纪委监委等重要部门工作的所想所悟所感,讲授了题为《严守党章党规党纪 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党课。廖昌军从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始终树立担当作为良好形象三方面,教导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忠诚拥护党的纲领和章程,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要遵守“六项纪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牢牢守住纪律底线,守住廉洁从政的生命线;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敢担当有作为,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廖昌军还从长征路上军需处长被冻死的故事、解放军进上海睡马路的故事以及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志愿、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黄寿贵违法违纪反面典型案例等正反两方面的生动事例,告诫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抛弃侥幸心理,避免滑向腐败深渊;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党性原则,时刻保持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干净的精神面貌。
  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分党组书记雷震,副主任委员赵桂兰,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武林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让武/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