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召开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8月25日 16:51      来源:广西人大网

  按照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月22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李东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与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蓝振军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闰代表第一党支部报告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员同志逐一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不掩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展相互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蓝振军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办公厅第一党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党味、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效果。

 

李东兴作总结讲话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东兴作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精气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质量。办公厅第一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同志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所担负的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做到无可挑剔”。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办公厅第一党支部要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方春明对机关干部提出的“三多三少”和对秘书一处工作提出的“三个讲认真”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各项建设,增强效率意识,努力营造“三个讲认真”的严谨作风,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党支部/文 王祎琳/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