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民工委到罗城调研指导自治县仫佬医药立法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9月27日 15: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5日,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桂兰带领调研组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调研指导自治县仫佬医药立法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赵武林,河池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民族外事华侨宗教委员会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及有关专家,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中医院听取名中医介绍仫佬医药传统诊疗技法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中医院、仫佬家园千岭中草药店、东门镇永乐街潘昭宏诊所、商业街谢书生芳草堂、商业街龙氏玖仁中草药店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地中医药特别是仫佬医药的传承、发展和应用情况。

  调研组还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医药传承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医药传承发展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条例中有关仫佬医医师资格考核认定、医疗保障,仫佬医药制剂、秘方、验方、单方的收集、传承、研究和利用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结合仫佬医药发展现状对相关条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医药传承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充分肯定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中医药尤其是仫佬医药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医药传承发展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做到坚持问题导向,以立法推动解决仫佬医药发展传承过程中的问题,力求务实管用;坚持良法善治,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既要善于向先前已成功开展民族医药立法的自治县学习,也要勇于创新、突出特色;既要做到与上位法衔接,也要结合地方实际有所突破,让仫佬医药传承发展有法可依;政府部门要深度参与,确保条例内容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银敏宏/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