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赴钦州北海崇左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0月30日 17: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了解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进一步加强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10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谢凌云带队到钦州、北海、崇左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北部湾大学召开座谈会

 

  谢凌云一行先后到钦州市北部湾大学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钦州港、北海市合浦县山口红树林保护区、洪潮江水库、崇左市龙州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江州区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当地人大代表、专家教授、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合浦县调研山口红树林保护区岸线及红树林湿地修复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钦州、北海、崇左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本次调研了解我区生物多样性资源种类、数量、分布、受威胁和保护现状等情况,从中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建议,加强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各项工作,助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调研组在崇左市龙州县弄岗国家自然保护区了解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情况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左旭阳参加调研。

 

(刘素娟/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