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全州县全州镇:条条惠民建议从“纸上”落到“地上”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1月01日 13:26      来源:全州镇人大

  “公交车通到了家门口,孩子下楼就能上学,社区里还有卫生院,儿媳妇在家门口也找到了工作,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越过越舒心!”李大爷高兴地说道。这是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老乡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有事找代表”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缩影。

  老乡家园是“十三五”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小区,位于县城西工业园区内,共有建档立卡脱贫户772户3152人。一开始,县城公交车都不经过城西工业园区,交通出行成了居民上班上学、外出办事的一大难题。在民情沟通会上,全州县人大代表文利艳提出了“优化公交线路增加公交站点”的建议,得到了县领导高度重视。在各方努力下,如今县城公交线路通车到小区“家门口”,并将首班车提前到6:40、末班车推迟至21:30,有力保障了群众出行,孩子上学往返无忧。

  人大代表帮助解决问题,小到解决一份工作,大到推动一方发展。

  “飞鸾桥通车啦!”9月26日,全州“入户”大桥在“国庆黄金周”前实现全面通车,大家奔走相告。新建成的大桥长129米、宽29.5米,还增设了人行道,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新桥的通行率、承重量及美观度都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了旧桥通行的“卡脖子”问题。

  飞鸾桥是连通湘桂走廊的交通枢纽桥梁,运行50多年来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但随着时间推移,在2020年定期检测中,桥梁技术状况等级被评定为4类危桥,这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全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老乡家园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蒙新宇针对这件全县人民关注的大事,多次走访调研,提出“关于飞鸾桥旧桥拆除重建”的建议。2022年11月,飞鸾桥拆旧建新,并在重建期间,免费为沿河两岸1.6万余名群众开通独具全州特色的“扯扯渡”渡船,保障群众过河出行。

  桥通了、路宽了、工作解决了、孩子上学也有保障了……一条条惠民建议从“纸上”落到“地上”,代表们用实际行动生动实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今年7月,在全州镇人大组织开展的重点建议办理推进会上,群众对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答复满意度达98.8%。全州镇人大通过将“代表提的”“政府办的”与“群众盼的”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推动代表履职更有力度、更显实效。

 

  (蒋海霞 葛铮剑/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赵思华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