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桂湘省际人大代表服务基层实践活动在八步区开山镇举行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1月02日 15:34      来源:八步区人大

  10月18日,一场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新时代共赢发展省际边界”为主题的桂湘省际人大代表服务基层实践活动在开山镇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人大主席团与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两地人大代表及群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集中宣讲”“设点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环节内容组成。在集中宣讲环节中,桂湘两地人大代表和群众围坐在老桂花树下,认真聆听三位宣讲员的宣讲。贺州市人大代表、八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祝增作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听到动情处,在场的几位乡亲争相插话发言,抒发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家乡发生的变化的感慨。

 

 

  种植红薯、红薯粉丝加工是开山镇有着两百多年发展历史的民间传统,已经逐渐成为当地的一项重要的特色经济产业。近几年来,开山红薯粉丝一直供不应求,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的支柱产业,吸引越来越多的边界群众参与其中。八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声茂在现场作红薯种管技术辅导宣讲,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有关惠民政策。同时还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耕地、什么是永久基本农田,以及什么是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等,最后从苗床育苗、施足基肥、种植规格、适时早栽、田间管理等方面向在场的农民群众传授红薯种植高产栽培技术,为种植户答疑解惑。

  湖南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人大主席兰启权用本地方言作了平安省际边界建设宣讲。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桂湘边界地区群众深入宣传创建平安边界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鼓励边界群众加强走访、增进友谊、改善关系、促进发展,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为桂湘边界地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多做为民好事、多办利民实事。

 

 

  活动现场,举办单位设点为群众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知识、现代农业生产知识宣传资料,开山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为人大代表和当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深受群众的欢迎。

  开山镇人大主席欧芙行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根植基层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强化理论和法治、农技知识宣传为抓手,切实为桂湘边界地区各族群众提供生产生活服务。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桂湘省际人大代表的工作交流,提升了省际人大工作的质效,促进了桂湘两地人民情感沟通,增进了桂湘省际边界各族群众的情谊,助推了新时代桂湘省际边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欧芙行 潘光烈/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