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桂林 >文章页

兴安县漠川乡:人大代表助力小葡萄“串”起乡村振兴大产业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0月19日 16:50      来源:兴安县人大

  眼下,位于桂林市兴安县漠川乡的上万亩温克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在漠川乡富民葡萄专业合作社的精品葡萄园里,一串串绯红如玉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人大代表黄仲良、唐召均等来到园里了解葡萄长势,帮助果农采摘,联系销售渠道等,葡萄园里一片忙碌景象。

  “我们今年种了2000多亩葡萄,葡萄成熟前人大代表也经常来关心指导的,确实帮了不少忙”。合作社负责人陈运龙介绍说。

  据悉,早在2005年该乡就开始种植葡萄。长期以来,该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员、人大代表等聚在葡萄产业链上,各级人大代表在葡萄架、农田水渠、防洪堤、机耕路、取排水设施等建设和品种更新、栽培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推介销售等方面认真履职作为,为当地葡萄产业发展、群众增产增收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2022年,漠川乡上万亩温克葡萄产量达2.8万吨,实现产值2亿元,农民种植葡萄人均增收1.2万元,占总人均纯收入的76%,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如今,葡萄产业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该乡还被誉为“中国温克葡萄第一乡”。

 

(杨长 波张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赵思华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