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陆川县平乐镇:强化监督推动民生项目“加速跑”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1月23日 10: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这条村屯道路全长210米,投资16万元,今年5月开工,6月就竣工了。在人大的监督下,项目建设速度快了很多。竣工后路面拓宽了,方便通行,群众对我们人大的监督工作很满意!”玉林市陆川县平乐镇人大代表、平乐村支书黄传梅介绍。

 

施工现场

 

人大代表现场查看项目进度

 

  今年2月底,在平乐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全体与会镇人大代表票决确定了镇政府2023年12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领域,项目投资285万元。为了让这些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真正落实到位,镇人大建立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模式,实行人大代表全过程监督,通过现场“听”、当面“问”、实地“看”,以及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让民生工程建得更好更实。

 

人大代表现场查看项目进度

 

  目前,12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9项。下一步,平乐镇人大将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的“助推器”作用,强化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督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加速跑”,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平乐镇人大供稿)

 

 

初审:王浚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