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到德保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2月14日 15: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庆晖带队到德保县自治区人大机关定点帮扶联系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到义备村查看产业项目

 

  12日下午,陈庆晖一行先后深入足荣镇义备村、农豆村和老坡村,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各村的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情况,并开展送法送教下乡活动。陈庆晖一行还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务工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乐观,把日子过得更好。调研中,陈庆晖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人大机关定点帮扶村义备村、农豆村和老坡村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到农豆村调研

 

到老坡村调研

 

到脱贫户家座谈

 

  1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机关定点帮扶联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德保县召开。在廉政谈话会上,陈庆晖结合个人驻村工作经历分享工作方法和技巧,结合具体案例开展廉政教育,解疑释惑,现场回答工作队员提出的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她指出,驻村工作队是一面旗帜,要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发扬干事创业精神,加强沟通,团结协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尽快让乡村“好”起来。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深入走访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心声,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干群关系“亲”起来。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熟悉村情民意,不断探索有益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自身的驻村帮扶水平和成效,尽快让自己“强”起来。她强调,要加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要求,廉洁自律、清正履职,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开展定点帮扶联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集体廉政谈话

 

集体廉政谈话会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韦强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莉一同参加调研。

 

(苏志付/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王浚宇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