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18期“广西人大讲堂”
暨自治区人大机关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2月19日 17: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形势和保密常识普及教育,12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18期“广西人大讲堂”暨自治区人大机关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军作《履行人大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中,谭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倡导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认真学习和遵守国家安全的各项法律与法规,切实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谭军作专题讲座

 

  聆听讲座的机关干部职工认为,讲座理论深厚、实例丰富、分析精辟,详细阐述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国际挑战国内形势、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等内容,是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融入国家安全战略大局,增强国家安全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升华自觉性、增强坚定性,完整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专题讲座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常委会办公厅一级、二级巡视员,以及其他在职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王浚宇/图文)

 

 

初审:王浚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