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恭城油茶产业立法工作汇报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12月21日 16: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近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百色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恭城瑶族自治县关于《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油茶产业发展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立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恭城油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产业发展等进行讨论研究,对《条例(草案)》中恭城油茶的概念、品牌和标准化建设、产业促进、文化传承保护、人才培训和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恭城瑶族自治县向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汇报立法工作

 

  会上,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认为《条例(草案)》有助于解决恭城油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构建具有独特竞争力的恭城油茶产业体系,推动恭城油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希望自治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好自治县立法权,更好地推动自治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意发挥第三方作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切实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听取恭城油茶产业立法工作汇报

 

  雷震、廖昌军、赵桂兰、赵武林、班宁等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子禅/文 秦 羽(实习生)/图)

 

 

初审:秦羽 二审:王浚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