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自治县单行条例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3月15日 17: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4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方案》,审议7件自治县报请批准的单行条例。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民族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雷震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班宁介绍了参会情况和感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方案》,找准人大民族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勠力同心,在依法履职中尽责显担当,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见行效,在强化作风建设中展形象,以人大民族工作的新进展新成就,为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力量。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会议对有关自治县报请批准的《三江侗族自治县茶产业发展条例》《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保护条例》《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条例》《金秀瑶族自治县古茶树资源保护条例》《隆林各族自治县古茶树资源保护条例》《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油茶产业发展条例》《富川瑶族自治县古明城保护条例》7件自治县单行条例进行审议。

廖昌军、赵桂兰、葛春啟、赵武林等民族委、常委会民族工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黄紫红/图文)

 

 

初审:王少梅 二审:王浚宇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