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桂林 >文章页

桂林市人大迅速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3月18日 15:54      来源:桂林人大

  3月13日上午,桂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看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活动相关新闻后,下午立即召开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座谈会,邀请返回桂林的全国人大代表传达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会上,在桂林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汤建伟、王光宁、覃宝华、罗天先后介绍大会总体情况、广西代表团及桂林小组履职情况,畅谈履职感受,分享参会收获,并就所提交的代表建议向桂林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介绍。

 

会议现场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对全国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给予肯定,希望全国人大代表加强学习和调研,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桂林发声。赵仲华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基层;要为代表履职和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要及时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将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群众所盼与人大职责紧密结合,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传达大会精神

 

  据了解,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广西代表团桂林小组共提交建议36件,其中由自治区财政厅、桂林市联合完成的代表团建议1件,部分建议已得到国家有关部委高效反馈;参加审议讨论发言共17人次,提出意见和建议32条,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意见1条并被采纳;共接受媒体采访64人次,其中接受国家级媒体采访35人次,传递了桂林好声音。

 

(莫新麦/图文)

 

 

初审:秦羽 二审:黄紫红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