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5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2015年广西环保世纪行聚焦海洋生态保护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7月01日 17:30       来源:防城港日报

  6月23日,2015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在钦州启动。6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必贵率《光明日报》、《广西日报》、《南国早报》等中央、自治区主流媒体记者到防城港市开展环保世纪行宣传采访调研活动。

 

  6月24日下午,防城港市召开2015年广西环保世纪行防城港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德从防城港市基本市情、海洋生态保护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下一步重点工作等三方面介绍防城港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禤德焕主持座谈会。

 

  6月25日、26日,调研组前往北仑河口自然保护区、白浪滩、簕山古渔村、红沙渔鹭园、红沙核电厂、中电防城港电厂以及金川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禤德焕陪同调研。入海河流排污、城镇污染管网和工业园区管网是否完善、养殖污水处理等情况是此次环保世纪行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今年环保世纪行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广西”为主题,重点宣传海洋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意义,海洋生态环境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全区海洋生态环境状况,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特色和亮点,海洋环境监督管理、海洋生态保护和海洋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等。

 

(曾译萱)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