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3月26日 18: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3月26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南宁市消防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个别组成人员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有关重大问题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常委会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编制好我区“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编制好我区“十三五”规划。要广泛听取和吸纳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凝聚全社会的共识、智慧和力量,使我区“十三五”规划真正成为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宏伟蓝图。


     彭清华指出,全区各级人大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要以贯彻落实修改后的立法法为契机,抓紧研究拟订设区的市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实施方案,加快修改自治区立法条例,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切实发挥好人大立法主导作用,牢牢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产业发展、扶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抓好立法,构建具有广西特点的地方性法规体系; 各市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在立法队伍、立法需求、立法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行使地方立法权做好充分准备。要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构建“三区统筹”格局等重点,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刘新文、覃瑞祥、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等列席会议。

 

(李欣颖 图/文)
 

编辑:李欣颖  审核:林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