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发挥沿边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经济区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1月29日 08: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7日,百色市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百色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的发挥十分关注。周异决代表说,百色市与文山州共同加快推进跨省经济合作园区建设,将百色市百东新区纳入城市新区发展规划,在建设用地、机构设置等方面与其他市的新区同等对待。

    黄廷文代表表示,自治区在进一步支持百色市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打通西南出海便捷通道的同时,将百色到兴义高铁列入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中;打通那坡至平孟口岸高速公路,加快口岸立体交通建设,推进平孟边贸口岸经济发展。支持百色市建设中国东盟农产品示范区,建设百色靖西中越产业园区,注重壮族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广西旅游产业大发展。

    盘福林代表提出,自治区要发挥靖西县沿边优势,把百色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纳入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中,支持和帮助靖西县将龙邦口岸提升为国际口岸,加快龙邦国际口岸物流园建设,支持建立百色靖西边境经济合作区,将靖西中越进出口加工园区上升为自治区园区;大力支持靖西县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名县。

(刘歆瑗)

编辑:刘歆瑗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