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树立人大权威 创新工作方式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1月31日 12: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9日,崇左市代表团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遵循人大工作规律和注重工作制度建设,出台了四个文件法规,得到了张德江委员长高度评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文刊发推广。谭军代表肯定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

    他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地方立法,加大投入,巩固边疆安全。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树立人大的权威,创新履职方式,要科学界定重大事项的范围,明确“一府两院”应该报告的内容和解决的措施,规范人事任免的程序,同时运用工作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切实增强任前审查和任后监督,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认真开展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要狠抓代表建议的提出、反馈、交办、转办制度,建立领导领衔督办、现场办理等制度,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

编辑:刘歆瑗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