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依法履职 反腐倡廉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1月31日 12: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30日,钦州市代表团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去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绩显著。

  李康代表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职,锐意进取,服务大局更加主动、反腐力度持续加大、规范执法深入推进、监督质效明显增强,各项工作也取得新进展。建议在深化司法改革中,更加注重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张晓钦代表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非常出色、成绩非常显著。一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把握得好。主动适应新常态,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提供法律服务,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净化了党风、政风、行风。三是维护边疆安全工作得力。完善协作机制,加强禁毒斗争,严厉打击走私,有效服务了边境管控。四是改革创新意识强。推行“一站式”服务群众工作新模式,开通“惠民检察热线”,深化检务公开。

  黄海光代表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做出了很大贡献。

  覃安代表建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加大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

 

(覃斌)

编辑:覃斌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