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覃生贤代表:打通两条路助老区腾飞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2月01日 09:01       来源:广西日报

  作为来自革命老区的人大代表,河池市金城江区区长覃生贤特别关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他建议,尽快推进河池-百色高速公路建设,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贵阳市途经河池-南宁的高速铁路,打通老区交通大动脉,为老区发展助力。

  “河池-百色高速公路一旦修通,可以解决两市的金城江区、南丹、东兰、巴马、凤山、田阳、右江区等地100多万革命老区群众出行难和建设发展运输问题。”覃生贤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振兴左右江革命老区,同时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是自治区三大旅游目的地之一。没有便捷的交通,老区的振兴和旅游业发展都受到影响。河池-百色高速的建设,将从根本上改善老区和旅游区的交通状况。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规划建设贵阳-南宁客运专线,这让覃生贤深感振奋。他说,目前全区已有10个市通高铁,河池各族干部群众对高铁十分期盼,希望加强与贵州的合作对接,争取早日开工。

 

(韦鹏雁)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