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2月01日 16: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宁胜利闭幕。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会议应到代表694人,出席代表663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彭清华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危朝安、杨道喜、刘新文、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王跃飞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自治区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地的600多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广西改革发展大计。这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人民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法治思维和为民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奋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彭清华强调,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充分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进一步提振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一方面,要看到艰和险在增多;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时和势总体有利。我们要坚持“两点论”、“两分法”,正视挑战,把握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因势利导、迎难而上,不断巩固和扩大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工作大局,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构建“三区统筹”格局,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突出创新驱动,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一批针对性强、社会影响面大、群众热切期盼的改革举措,以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动力,以改革突破带动开放升级。要以更务实举措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积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以更坚决的态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依靠全区人民,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区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这次大会以及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带头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刘歆瑗/文 陈春仪/摄)

编辑:刘歆瑗  审核:董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