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文

一个字告诉你

代表心中的广西“十三五”

https://www.gxrd.gov.cn      2016年01月25日 10:08       来源:《广西日报》2016年1月25日

代表心中的广西“十三五”

李秋妹代表

 

代表心中的广西“十三五”

李思源代表

 

代表心中的广西“十三五”

莫汉军代表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下一个五年,广西将如何发展,众人期待中的广西又是怎样?今天,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记者采访了多位代表,请他们写下一个字,描述自己心中的广西“十三五”——
    “众”——众志成城贡献力量。李秋妹代表为民营企业代言,她认为广西“十三五”将迎来“众”的时代。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新业态,对于民营企业主来说是一种振奋,可以预见更多的民营企业会把“四众”融入发展之路,众志成城为广西贡献力量。
    “路”——路通致富正待东风。李思源代表写下的“路”字背后,承载着来宾瑶乡人民的期望。政府工作报告和广西“十三五”规划都把脱贫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她希望能够增加立项,在梧柳高速金秀段留一个互通口,路通后,她家乡来宾金秀瑶族自治县有信心凭借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提前脱贫。
    “进”——进要转型主去库存。莫汉军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部分城市房地产行业库存较高十分关注。他认为农民工市民化是去库存的重要环节。目前,政府对农民工购房、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配套等扶持政策正在逐步推进,在政府的努力下,面临考验的房地产行业更应直面挑战与压力积极奋进。

 

(玉颖 黄俪 车伟强)

 

 

编辑:傅小栩  审核:黄江梅